如果我們要一個孩子的英文好,給他多多閱讀,乃是十分重要的。試想,假如我們有一個孩子在學國文,他除了國文課本以外,沒有看過任何一篇課外讀物,他的國文會很好嗎?


        坊間的確有英文課外讀物的,但普遍地偏難,而且也都貴得離譜,有些套書,甚至價格高到十萬元一套,對於弱勢孩子來說,這是可望而不可及的。我們博幼基金會依難易分級編寫短文,每一篇短文約10句,再巧妙加入一些生字, 讓學生透過循序漸進的學習,提昇英文閱讀能力。


        每一篇短文都有人讀過,所以孩子可以加以利用而訓練聽力,如果對某一個生字不知道它的發音,只要點它一下,就可以聽到這個字的發音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每篇短文都有翻譯,填充和改錯的練習,大概十分鐘就可以教完一課,很多博幼的孩子,在小學四年級的時候,就可以開始讀這一套短文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這一套教材已有紙本,"專門替中國人寫的英文練習本", 聯經出版社出版。

 短文分級    下載附件

短文分級

        本網站內容已交付聯經出版社潤飾、出版。書名為「專門替中國人寫的英文練習本-初級上」、「專門替中國人寫的英文練習本-初級下」、「專門替中國人寫的英文練習本-中級上」共三冊。


如您認同這樣的方式,請繼續支持孩子們的學習(郵局劃撥帳號:22482053;戶名:財團法人博幼社會福利基金會;其他捐款方式請參閱博幼網站
 
 

本系統由靜宜大學資傳系多媒體實驗室與博幼基金會共同合作開發
Copyright (C)2009 Providence Unversity. All rights reserved.